從小常玩的遊戲就是跟兩個弟弟打棒球和籃球 
因為弟弟他們都會讓我,所以很有成就感
小學時很喜歡一部「第三野球部」的卡通
連續三年暑假都借錄影帶回家看
可惜長大後再也找不到這部卡通 

大學時因為很迷國內職籃
泰瑞隊的「泰勒」成為我從小到大唯一的偶像
也因此加入了「職業球類研究社」
那時最常作的活動就是一群人去看職籃和職棒
很愛棒球和籃球的我卻一直到學長找我去當盲棒義工
才知道原來盲人也可以打棒球… 

一開始接觸盲棒紅不讓隊應該算是他們的草創期
沒幾個義工,可是球員還是很想打球
雖然辛苦,教練也很有耐心一直陪著練球
記得那年的盲棒世界盃在台灣舉辦
看到好多外國盲人讓我傻眼
原來盲棒在美國已經很流行
台灣卻沒幾隊在打… 

後來一直陪著練習,看著他們一直進步
一次次的打擊和防守,一次次的受傷
最令我難忘的是他們第一次得到全國冠軍那場比賽
雖然在雨中比賽,可是大家都很努力
那場比賽結束後許多人都哭了
得到冠軍表示可以到美國參加世界盃
表示辛苦了好久終於受到肯定
最喜歡他們每場比賽後都會聚在一起 
大聲謝謝對手及協助他們的教練和志工 
每當唸到自己名字時,就覺得自己和他們是一夥的 
單純的感動,呵呵… 

之後紅不讓隊變成盲棒的常勝軍 
也在美國拿下了世界盃三連霸冠軍 
在芝加哥比賽那年,我有機會跟著去當志工
摸到了很多導盲犬
還有一直陪著我們的華僑
招待我們去看職棒大聯盟球賽 
還陪我們遊五大湖區
我們很開心,他們也樂在其中
是個特別又難忘的經驗… 

離開北部之後,離盲棒越來越遠 
可是那幾年帶給我的感動還在心裡 
在電視上看到了相關新聞還是會很關心 
希望大家也多支持盲人棒球 

想要了解盲人棒球

可以跟我借「盲人打棒球」這本書唷!

                        by靜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u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