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s:

祝福你們到國中能一切平安順利!

好好聽老師的話,好好照顧自己

好好學得一技之長,讓自己有謀生的能力!

想告訴你們,其實鄭老師也很愛你們

                           鄭老師

 

今年的畢業典禮對我們班很重要

因為往年班上都只有一位畢業生,今年卻有四位

今年的畢業典禮一樣是在晚上舉行

我也照例被分配到上台遞獎的工作

不一樣的是今年有四位學生坐在台下

家長也都有來參與孩子的畢業典禮

因為要上台遞獎不能出差錯

無法分身乏術,還好有搭檔招呼家長

感謝學校這次也有讓我們班的學生上台領獎

有上台領獎的機會對學生及家長很重要

這對學生也是一種肯定!

 

典禮後在校長室接受聯合報記者的採訪

問了許多班上今年要畢業學生的事情

可是當她提到別校會讓學生錄影留話給老師

我們有沒有讓他們錄影留言給我們兩位老師時

我和搭檔愣住了,我們會幫學生錄影給老師的話

可是從來不是給我和搭檔

都是給其他普通班老師,我們好像很少考慮到自己

回家的路上在想,應該要讓學生錄影留下回憶的

可是腦海裡自動浮現了一些片段

小廷在畢業前一個月,每天對我說了好幾次「老師,我好愛你」

還常常叫我們要去國中看他

小翰下課時都會到我旁邊拉拉我,問許多他好奇的問題

有時候他的臉很靠近我的臉還會笑笑不好意思

小靜作許多事會找我陪著她去

還有幫她梳頭髮、買可愛髮夾給他時開心的樣子

小琁會在我貼不到高處的教室布置時,主動來幫我黏好紙張

在教養院做的作品也會拿來給我看

才發現許多相處點滴並不是影像可以留下記錄的

 

畢業典禮隔天是畢業生的校園巡禮

由老師帶著畢業生繞場接受學弟妹的掌聲及禮物

以往我們都只讓學生跟在別班後面跟著繞場

今年搭檔說要我帶著學生一起巡禮

於是我們有了第一次的校園巡禮

哈哈,又看到了大家發現我們班也在其中的驚訝表情

學生很大方地跟回歸教過他們的老師說再見

經過我們班時也接受其他同學的獻花

當我轉過頭看到小廷和小翰是手牽手的

不知道為何就覺得很感動

忽然發現送走他們還真是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uspe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